close

 

COVER.jpg 

第三日行程:景福宮、仁寺洞、三清洞(我標題不是有說了嗎?)

氣質的一日

 

1.jpg 

如影隨形的BB再添一樁

每早電視固定出現的咖:Bigbang、2NE1、2PM、Brown Eyed Girls

2.jpg 

剛起床 戒心不嚴的枕邊人- 阿腸 

完全沒發現我在拍她

IMG_1526.jpg 

一上捷運就看到電視上好笑的廣告

白菜頭的卡稱總是被人「刷卡 」

害我也想找人玩......當然我是扮演刷人的

IMG_1535.jpg 

鄉親們 這平行手扶梯可不是機場才有

是專門嚇唬人的韓國捷運.....轉乘路線動不動就落落長啊!

20.jpg  

說了今天是氣質的一日 

我卻穿錯衣服 把明天計畫去梨大的衣服穿上身 

而且我穿的竟然比路上的韓國人單薄..... 

明明說韓國是東北亞會比較冷 但到底哪裡有靠北~比較冷?

 

 

記得我們昨晚吃什麼嗎?

沒錯~是蔘雞湯呢!

而今早我們要吃什麼呢?

沒錯~又是蔘雞湯呢!!!(各位觀眾朋友你想都沒想到吧!)

到底我在跟誰對話.......人鬼殊途呀

3.jpg  

土俗村蔘雞湯(토속촌삼계당)

ADD서울시  종로구 체부동 85-1  

各家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土俗村蔘雞湯一點都不難找  

從景福宮二號出口出來頭也不回給它直直走  

直到看到便利商店GS25 轉進巷子

不算小間的土俗村就隱身在巷弄裡  

IMG_1582.jpg 

又是要脫鞋的一家店25.gif  

距離中午還有一個多小時 來吃的人怎嚜這麼多?  

最可怕的是.....昨天在全州中央會館的日本歐巴桑團  

掯~今天又遇到了  

怎麼我的旅行回憶都是你們  

4.jpg  

比起昨晚的營養中心 兩家在湯的顏色就有明顯不同  

土俗村的蔘雞湯走的是濃郁系 

就像豚骨拉麵一樣  

湯的人蔘味本來就比較重 再淋上店家附的一小杯人蔘酒  

感覺喝下肚我四肢都要像人蔘開始長鬚了( 哎呀呀.....那是靈芝吧?! )

對我這個熱愛蔘雞湯的少女來說  

土俗村的口味確實很合我胃口  

5.jpg 

和阿腸一人一盅蔘雞湯外 還加點了海鮮煎餅 

剛開始一進來時  

鄰座的大叔很好心的幫我把坐墊抽出來 

不過當海鮮煎餅送上來時 我有瞄到大叔你驚訝的目光 

沒辦法~發育中的孩子餓的快 

 

 

IMG_1601.jpg 

這麼巧!步出土俗村的巷子 外面就停了一台專賣襪子的小貨卡

這麼巧!我今天也沒穿襪子 命中註定我又要掏出世宗大王了 

6.jpg 

BB 再次出現.....在我心中已進化成諧星的「勝利」 

和阿腸在超商買了韓國獨有的玉米鬚茶 

許多網友說喝玉米鬚茶可以消水腫 

我個人是沒感覺到這神奇的附加價值  

but 真的很好喝就是(無糖飲料基本上我都愛!) 

옥수수(O叔叔)= 玉蜀黍

7.jpg 

拎著剛剛買的襪子和有點詭異的羊群裝置藝術合照 

因為我還找不到點換  

IMG_1616.jpg  

另一頭 

阿腸則是在充滿藝術畫作的牆邊擦起了指緣油 

真是隨心所欲的兩個人! 

IMG_1623.jpg  

昨天是柿子橘 今天是楓葉紅  

IMG_1629.jpg  

IMG_1632.jpg 

就在我們前往景福宮的路上

令池雙囍驚訝的事情出現了 

一條街上出現了兩個「囍」× 2 

這難道會是南韓政府為了喚醒我對身世的記憶 特地設下的線索嗎? 

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  

9.jpg 

你這個公車痴女!!! 

8.jpg 

賢重啊~你ㄟ頭到底有多痛?

講電話嘛痛!抹保養品你嘛痛!

一想到關於我的身世之謎 挖頭嘛痛起來.....

 

 

10.jpg 

好心警察錯誤引導

我們整整繞了整個景福宮外圍一圈才進來

竟然又很衰的遇到景福宮在做整修工程

於是 池尚宮、吳尚宮決定火速班師回朝

 

 

仁寺洞-인시동

11.jpg  

仁寺洞 一個新舊交織的藝術區

13.jpg 

無論是街邊攤販賣的手作飾品 

或是建築都可以見創意

IMG_1687.jpg 

請叫他們「熱情龍鬚糖三兄弟」 

中間那位是三兄弟的大哥-Leader

一位High到我想把他電源關掉的先生

 

感覺上 韓國人好像喜歡台灣人勝過日本人.....攸關歷史嗎?

( 好感度:台灣>日本、消費力:台灣<日本 )

一般韓國店家很直覺的將亞洲觀光客都當成日本人

每次店家對我們招呼「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」

我一定會極力強調我們是台灣人!!!

一旦他們聽到「대만사람」(台灣人)就會開心地跟你聊起來

若是聽到你還會用簡單的韓語回答 

就又會以為你韓語說的非常棒

 

就這樣 熱情龍鬚糖三兄弟的大哥瘋狂的開始跟我們"表演"起來

他大概把畢生會的中文都搬出來了吧

回程我們默默從對面經過 還不忘隔空對我們大喊:「再見!」

撇開運動賽事不談 

大韓民國真的是個很可愛的民族!

下次去我一定會學好"台灣棒球比韓國強"這句(找死!) 

 

 

12.jpg  

쌈지길 比起我想像中的要來的小

不過真的是一棟相當有特色的建築

以微微的斜坡取代了樓梯 讓你一樓一樓向上逛

所以老娘照片並沒有拍歪! 真的就是長那樣

15.jpg 

就在中庭這個뻥的小攤門上

又發現了「囍」

關於池筱琦的身世之謎

整個案件的發展已經進入撲朔迷離的羅生門  3350803079_f1d596ea27_o.png

這一切的一切 

糾~竟是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 我們繼續看下去(盛竹如的台詞真是說不膩!) 

14.jpg 

"燦爛的遺產"26 集中兩人約會碰面的地點就是在쌈지길這個入口階梯

只是這次來 牆上的壁畫已經換了  

16.jpg  

眼鏡店直接在門外擺了一堆趴踢專用的有趣眼鏡給大家玩

身為歪~國人的我們一定要配合演一下啦

金色吉他那支好適合我 好ROCK!!!

17.jpg 

通往頂樓的小徑

不覺得很像芽菜教授的教室嗎?  

18.jpg 

就這樣逛到了쌈지길頂樓

這裡的東西很多都強調手創 所以價格都不算便宜

跟我們一樣來這走馬看花兼拍照的韓國人倒是很多

而且他們拍照好像都偏好拿單眼 不然就是拿手機

像我們一樣使用隨身機的人反而很少  

19.jpg 

這趟旅程吳佩真配合度真高! 

사 랑 해 13.gif

 

 

20.jpg 

來到韓國這種韓劇常出現的路邊攤一定要來試試看!

攤子裡賣的東西基本一定有魚板串、辣炒年糕

卡好位後 魚板串和湯都是自己動手用 

吃完竹籤記得放在自己面前方便待會結帳  

21.jpg 

這陣子大愛的인연만들기(創造情緣) 

沒想到在仁寺洞竟然看到實體店舖

戲裡男主角家中開的糕餅店 就是參考這家店去搭景的

 

 

三清洞-삼청동 

22.jpg 

距離仁寺洞不遠的三清洞

是一個一路沿著斜坡發展的區域(鍛鍊腿力的好地方!)

相較於仁寺洞 這裡的逛街人潮、攤販明顯少多了

23.jpg 

沿路幾乎都是帶點時尚味道的cafe和餐廳

感覺價格也很貴呀!!!

在這看似"貴族地段"的三清洞

池池的身世之謎終於要揭曉了

IMG_1928.jpg 

這這這.......

原來我還有個親戚是「池齊天將軍」呀!!!27.gif

這趟旅程除了已經相認的哥哥"池城"外 還認了一個親人

原來前面一路的囍都只是在預告 是在為此刻埋下伏筆

_1_~1.JPG ← 池齊天將軍 長這樣

 

 

24.jpg 

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

所以我們兩個決定悠閒的去喝杯咖啡(其實是兩隻腿快脫離軀幹+膀胱即將引爆)

冒著有可能殘疾及在韓國人面前尿褲子的風險

我和吳佩真還能來回走三清洞斜坡兩三趟.....只為了找一家"不要太貴氣"的cafe

最後我們選了這家 (月亮)

25.jpg  

昂貴的水果鬆餅.....不過口感很好

奶油和蛋香都很夠 不沾醬也很好吃

不像台灣有些鬆餅吃起來像是在吃麵粉團 

26.jpg 

吃完開始玩自拍

店員經過還偷瞄我相機的螢幕....韓國不流行自拍嗎?

最妙的是這帥氣的捲毛娃(你也想當小東方神起嗎?)

突然殺到我們桌邊 不發一語直盯著我們瞧

難道~你喜歡上姐姐了 09.gif  

不行!我不能吃這麼嫩的

還是~你發現我男扮女裝 哈哈哈

看到我一直鬧這小子想跟他講話 

阿腸說:「你小心他開口講一串,聽不懂你就糗了!」

果然......沒多久就換我無語了 = =

 

晚餐的店家位置我們兩個並沒有什麼把握

結帳時 問了一下剛才偷瞄相機的那位小哥

他立刻好心的上網幫我們找電子地圖 確認正確的方向

果然出門遇貴人! 

IMG_1932.jpg 

剛才說過感覺三清洞的餐廳價格都很貴

的確~我們要來奢華的一餐了!

Maple Tree House단풍나무집) 

ADD:서울 종로구 삼청동 31-1

27.jpg 

這家不便宜的餐廳

真不知道我們倆當初是哪來的勇氣決定來吃

我們兩個傻女還點了最貴的牛肉

大概三塊類似牛排大小的牛肉 要價近NT.2000

夭壽貴!!! 難怪明明在同一條路上 剛剛那位店員也不知道

28.jpg 

店裡一個英文很好的大叔(是老闆吧!) 

還特地過來教我們怎麼吃

確實那牛肉的口感相當好

加上那個辣醬蒜頭一起包在芝麻葉 

回想起來我都餓了 辣醬蒜頭真是一個亮點27.gif

MAPLE.jpg 

 

 

 

本篇的一開始 池池就說了

韓國捷運的轉乘動不動就落落長

你要搭乘的線路看似近在眼前 實際卻遠在天邊

以下由池雙囍和吳香腸 肉身親自示範

血淋淋踏出椎心刺骨的每一步從乙支路→市政廳  

IMG_1977.jpg 

很想唱「青海的草原~一眼望不完.....」 

看不見盡頭的宇宙黑洞 

IMG_1981.jpg 

才走完一段 

一個轉彎 還有一座峻嶺等著我們攻頂 

29.jpg 

阿娘喂喲~漫漫長路

難怪一路上設了一堆店家給你解悶 這會兒連字畫都出來 

30.jpg 

真的每過一個轉彎口 都在逼我罵髒話 

我們至少走了大概3~4個捷運站的路程 

才搭到我們要的路線 

不歸路呀! 

31.jpg 

眼看就剩下最後幾個階梯 

我們倆終於要逃出生天! 

出發來韓國自助的朋友 行前請先安排一週密集腿部肌肉強化課程

 

 

 

32.jpg 

最令我們期待的汗蒸幕「我們來了!」 

雖然身體已經累到要哀爸叫媽 

但還是回到民宿卸好妝、換了衣服

民宿的斜對面就有一家很道地的 Sparex 汗蒸幕 

一同搭電梯的阿珠媽很有默契的看著我說「찜질방?」 

네~ 這麼晚不是去24小時的汗蒸幕要去哪 !? 

IMG_1992.jpg  

汗蒸幕可是完全禁止拍照的喔! 但沒寫不能偷拍 

在櫃檯付完入場費後(大概NT.200多) 

會發給你鑰匙、運動服、兩條毛巾 

按照鑰匙的號碼放好鞋子後就可以上樓更衣 

 

一走進女生更衣室 就先給我來兩個阿珠媽裸著光溜溜的肉體在聊天 

好不容易我帶著少女般害羞的心找到置物櫃

嘎....一個年輕胖妞也光溜溜的坐在走道上梳頭髮

我都可以看到某部位在跟我打招呼了

 

這套運動服真的很神奇 

一換上後人就會莫名的放鬆

放鬆到一個大叔躺在我們面前猛捉屁股(是很實在的伸進褲子來回捉!)

而且本來白天在街上看起來很帥氣的男生

只要換了運動服後 都變的超有親切感~感覺就像我們是一家人耶

34.jpg

加上裡面的各種溫度室實在太好玩

難怪 Super Junior 在汗蒸幕會玩得這麼樂!

本來還有點放不開的老娘

最後竟然自在到在大地舖上跟著韓國國民一起睡起來了

 

不過裡面很多設施都有分男女

我們誤闖了一間男生專用的溫度室

才一推開門 就聽到大叔翻身罵了一聲「阿~西」(具俊表很愛罵的那個!)

來了~來了.....韓劇的經典台詞 我們倆都快笑翻了!

只能說汗蒸幕真是大觀園 

33.jpg

這兩張靈異照片是......?

就在我們去食堂買玄米露時 

一個大叔看著我開心的指著說:고미남~」

起初 我還小得意想說大叔怎麼會叫我"高美男"!?

吳佩真當場一把利刃插入我心坎說:「大叔是說花美男吧!」

고미남 (高美男) 音似 꽃미남 (花美男)

幹嘛這樣.....= =

卸了妝的我果然被識破是男兒身 

 

 

35.jpg 

返家時樓下新開的超商今天開始試賣(我已經把民宿當家了!)

呵呵.....又是如影隨形的Bigbang

買了!

歡樂時光總是特別快

又到時候講掰掰

 

不知道哪時能生出來的 Day4-宅女時代進化少女時代  新村、梨大、弘大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